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美國高校招生舞弊案:16名家長遭起訴 追加洗錢罪名

2019-04-10 08:56:10|來源:中新網|編輯:顏觀潮

  中新網4月10日電 綜合報道,美國聯邦檢方9日剛剛宣佈與13名涉大學招生舞弊案的家長達成認罪協議,10日就又公佈了一個案件的重大進展——另外16名家長已被聯邦大陪審團以欺詐和洗錢罪名起訴,其中包括好萊塢女星洛麗•洛芙琳(Lori Loughlin)。

  報道稱,10日,聯邦檢察官對洛芙琳和其他15名學生家長提起了新的洗錢指控,這讓那些尚未表示將在此案中認罪的家長面臨更大的法律風險。

  近一個月前,數十名家長、教練和大學官員被曝參與了一場大規模的全國大學招生作弊計劃。面臨新指控的16名家長被控通過關鍵的全球基金會(Key Worldwide Foundation)洗錢。

  報道稱,檢方此前向所有被告都提供了刑期不等的認罪協議,並且給他們下了最後通牒:要麼趕快認罪,要麼上法庭去面對聯邦大陪審團,而且還要追加洗錢等控罪,新增控罪無疑也會增加他們可能面臨的刑期。

  據熟悉案件的執法人員透露,檢方尋求對所有被告處以監禁,也只會接受包含刑期的認罪協議。

  據悉,鋻於洛芙琳和丈夫被控向學校教練行賄50萬美元送女兒進了南加大,檢方給他們的刑期是2年到2年半。

  相比之下,9日同意認罪的家長霍夫曼被控的是花費15000美元給女兒的SAT老師作假,行賄金額顯然小得多。

  按照霍夫曼面臨的控罪,她原本面臨最高20年的監禁,但接受認罪協議後,檢方將建議對她處以量刑範圍中更低的一端,即2萬美元罰款加12個月的監外監督,而且檢方也承諾不會再追加控罪。這或許也是霍夫曼很快認罪的原因。當然,最後的判罰還要看聯邦法官的決定。

  9日認罪後,霍夫曼發表了一份道歉聲明,稱為自己的行為感到“恥辱”,願意承擔一切責任和後果,同時她也不忘強調,女兒對自己所做的事毫不知情,“是我背叛了她”。

  (原標題:美國高校招生舞弊案:16名家長遭起訴 追加洗錢罪名)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