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日本證實一架F-35A墜毀:發現尾翼 飛行員仍失聯

2019-04-10 09:14:05|來源:海外網|編輯:顏觀潮

  海外網4月10日電 9日晚,日本航空自衛隊三澤基地(青森縣)一架F-35A戰機從雷達消失。10日早上,日本防衛相岩屋岩屋毅召開緊急記者會,證實失聯戰機墜毀,並表示在青森縣周邊海域發現戰機尾翼,正在進行回收。這是日本首例F-35A墜機事故。

  目前機上的一名男性飛行員還未被找到。日本海上自衛隊、海上保安廳及美軍還在相關海域進行搜索。

  日本共同社此前表示,9日晚7點25分左右,日本一架F-35A在三澤基地以東約135公里附近的太平洋上飛行時,從雷達上消失。機上有1人,沒有應答無線電呼叫。這名飛行員年齡40多歲,為3等空佐,當時和其他3架F-35A戰機一起參加了夜間戰鬥訓練,從三澤基地起飛。

  日媒指出,F-35A是老舊的F-4戰機的後續機,去年1月首次部署在三澤基地。之後還不時有新機加入,今年3月剛剛以12架戰機與80人的規模新設了飛行隊。截至9日,該基地部署了13架F-35A。

  (原標題:日本證實一架F-35A墜毀:發現尾翼 飛行員仍失聯)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