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一帶一路” 央企逐夢】會畫龍的非洲小夥兒

2019-04-15 14:00:4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彭思敏

熱衷中國文化的丹尼斯

  “你好,朋友!我叫丹尼斯,是中國電建烏干達卡魯瑪項目部鋼筋加工廠的一名員工,歡迎你來到卡魯瑪工地!” 2018年春節期間,這位來自非洲烏干達的小夥子因為他創作的幾幅畫,在卡魯瑪水電站工地火了。

丹尼斯的繪畫作品

繪畫創作中的丹尼斯

  丹尼斯性格開朗活潑,自幼喜愛畫畫,看見周圍的事物總是仔細觀察照著塗鴉,久而久之,在沒有經過任何專業學校培訓的背景下,逐步練就了繪畫技能。他熱愛中國文化,喜歡中國功夫。為慶祝中國農曆新年,他給中國同事畫像,還特地畫了幾幅漂亮的中國龍送給中國同事。當遠離祖國、漂洋過海的中國員工收到他的祝福時,驚訝不已,為身邊這位聰明淳樸、有情有義的烏干達兄弟感到高興,誇這個非洲小夥“帥呆了”丹尼斯的烏干達工友們也稱讚他:“That's great!”(真棒!)

丹尼斯與工友們

丹尼斯與項目部工程師

丹尼斯與項目部工程師

  丹尼斯來到卡魯瑪項目部工作後通過與中國員工的接觸,了解到更多的中國文化,學到了電建人勤奮工作的精神。

  烏干達卡魯瑪水電站項目共有僱員6357人,其中中方員工746人,當地員工5611人,當地員工佔比88.26%。中非員工同吃同住同勞動,在項目建設過程中有文化間的碰撞、交流,更有文化的大融合。

工作中的丹尼斯

  中國電建在全球化過程中,堅持“開放、創新、擔當”的企業核心價值觀,積極融入當地,為項目所在地提供就業機會,從“授人以魚”到“授人以漁”,最終實現“Power the world”偉大夢想!

標簽:一帶一路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