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一帶一路” 央企逐夢】中國國家電網公司助巴西小鎮脫貧致富(組圖)

2019-04-16 13:53:1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彭思敏

  國網用廢棄導線盤給村民改造的傢具

  國際在線消息(中國國際廣播電臺記者 郭昊):國家電網公司海外首個獨立中標的特高壓輸電項目——美麗山水電站特高壓直流送出工程二期項目將於今年正式投入運營。這條南美最長的輸電線路的建成不僅解決了長期困擾巴西的遠距離能源輸送的難題,更為巴西當地提供近1.6萬個新就業崗位以及約290億雷亞爾的稅收。

  項目建設過程中,國家電網巴西控股公司秉著打造拉美“一帶一路”示範工程的理念嚴格要求自己,不僅施工過程中高標準嚴要求,不容半點差池,更不忘兼顧了企業的社會責任,對項目經過的貧困社區給予了極大的幫助。

  奇蘭博阿貧困社區援助項目就是其中之一,這個人口僅有200多人的小鎮距巴西北部托坎廷斯州首府帕爾馬斯市郊100公里,閉塞的交通令當地居民生活十分清貧,美麗山二期項目的到來雖然打破了小鎮原有的寧靜,但也給這裡的居民生活帶來了極大地便利。

  馬雷利尼是奇蘭博阿村的村長,她感謝國網工程人員對村莊所給予的幫助。她説:“中國公司不僅幫助我們修繕了房屋,新建了活動中心,在得知村莊用水困難後,還專門蓋了兩處雨水存儲設施,解決了困擾我們多年的“用水難”問題。

  娜塔莉婭也是奇蘭博阿村的居民,起初她對村裏突然豎起的大鐵塔還心存畏懼,害怕會威脅到村莊的安全,但國網工作人員的耐心解答最終消除了她的疑慮,而國網的援助給村莊帶來的變化更是令她心存感激。

  美麗山工程的到來不僅解決了長期困擾村莊的“喝水難”問題,項目工程人員在經過調研後,更是根據村莊多果樹的實際情況,因地制宜地投資了一座果汁廠。國家電網巴西控股公司美麗山二期項目公司線路施工經理楊光亮表示:“雖然果汁廠目前還在建設當中,但他相信果汁銷售這一途徑將極大改變村莊落後貧困的局面,讓這裡的村民過上了和外面世界一樣的生活。”

喝上乾淨飲用水的奇蘭博阿村村民笑容滿面

村民向大家展示村裏的針葉櫻桃與芒果

村裏修繕過後煥然一新的教堂

正在籌建中的果汁廠

國網援助修建的村民活動中心

標簽:一帶一路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