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一帶一路” 央企逐夢】中鐵印尼籍司機巴音:我為雅萬高鐵而驕傲

2019-04-17 08:52:4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彭思敏

  巴音是第一個進入中國中鐵雅萬高鐵項目部工作的印尼籍司機。攝影:李樹坤

  國際在線報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記者李樹坤 朱福寧):“我為建設雅萬高鐵感到驕傲,因為它給印尼提供了大量的就業機會,減少了印尼的失業率;另一方面,雅萬高鐵將大大縮短雅加達到萬隆的通行時間,從2至6小時縮短到約40分鐘,將極大地提升交通出行效率。”中國中鐵雅萬高鐵項目部的一名司機在接受記者專訪時如是説。

  這名司機名叫巴音(Baim),今年39歲,爪哇族人,家住雅加達,因為雅萬高鐵建設工作的需要,他常住萬隆。他是第一個進入中國中鐵雅萬高鐵項目部工作的印尼籍司機,已經工作大約3個年頭了。他從事司機這個工作已經17年了,在來到雅萬高鐵項目部工作之前,曾經在一家中國香港公司和一家中國大陸的公司工作過,每一家都是工作到最後項目完工為止。他説,雅萬高鐵建成後,如果公司還需要他,他將繼續幹下去,直到公司不需要為止。

  對於一名普通司機,詢問他雅萬高鐵對印尼有什麼重要意義,有點勉為其難。但是巴音卻如數家珍地説:“印尼大眾對雅萬高鐵寄予厚望,希望早日建成通車,這樣居民出行會更加便利,往返雅加達和萬隆將更加方便和快捷。同時雅萬高鐵也將帶動印尼國內,特別是沿線地區經濟的發展,這樣印尼將進入一個新的時代。比如,雅萬高鐵建成後,瓦力尼將會成為萬隆地區一個新的現代化城市,擁有各種辦公大樓、商業大樓、居住樓、學校、醫院等,總的來説,將推動沿線地區的現代化發展。”

  因為當司機的緣故,巴音經常接觸各種各樣的中方員工,因此,對中方員工和中國公司有比較全面的了解。他説:“這裡的中國員工能很好地融入到印尼當地社會中,他們的言談舉止都很得體,能夠尊重印尼社會的宗教信仰和風俗習慣,這一點讓我感到很震驚。而且他們之間也沒見到過互相吵架或發生什麼不愉快的事情。更讓我感到驚訝的是中國員工的工作態度,他們只知道工作,一天到晚就是工作工作工作,不知疲倦似的。這無形之中也影響了我,我也跟著他們勤奮工作。在來雅萬高鐵項目部工作之前,我在一家中國香港的公司和另一家中國公司工作,而且每次我都是給公司的老總當司機。他們都對我特別好,我特別開心,這也許是我的福氣吧。中國中鐵的張偉總經理和其他的中國同事都對我厚愛有加,很照顧我,我感到非常舒心,所以我想一直在這裡待下去,幹下去,直到不需要我為止。”

標簽:一帶一路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