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美國對古巴採取新一輪制裁措施

2019-04-18 13:29:44|來源:中新網|編輯:顏觀潮

  中新社華盛頓4月17日電 (記者 沙晗汀)美國政府當地時間17日宣佈對古巴採取新一輪制裁措施,包括允許美國公民就被古巴“沒收”財産提出起訴以及限制美國公民向古巴匯款數額等。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當日宣佈,從5月2日起,美國將重新實施暫停了22年的“赫爾姆斯-伯頓法”第三條的全部內容。根據該條款,當年被古巴政府“沒收”財産且沒有得到補償的美國公民將有權依據此法採取行動。如果任何企業或個人在其生意業務中使用了古巴政府“沒收”的美國公民財産,美國公民將有權起訴這些企業或個人。

  美國負責西半球事務的助理國務卿金伯利·布賴爾隨後表示,在古巴做生意的任何外國企業都不會得到豁免待遇。

  美國此舉立刻招致多個國家的抗議。在古巴有著大量投資的西班牙表示,將讓歐盟就美國此舉向世界貿易組織提出抗議。隨後,兩名歐盟高級官員以及加拿大外長弗裏蘭聯合發表聲明稱,歐盟和加拿大將保護其公司在古巴的合法利益,美國“赫爾姆斯-伯頓法”第三條將不對歐盟和加拿大公司適用。聲明同時説,美國此舉將帶來一系列法律訴訟。

  古巴外長羅德里格斯當日在社交媒體上表示,美方的決定是對國際法的攻擊,也是對古巴及相關第三國主權的攻擊。美國對古採取的強硬行動將會遭遇失敗,古巴將像以往一樣取得勝利。

  當日,美國總統國家安全事務助理約翰·博爾頓還宣佈,將重啟美國公民向其古巴家屬匯款限制令。根據最新規定,每個美國公民每季度最多向古巴匯款1000美元。博爾頓同時宣佈,將限制“探親目的”以外的美國公民前往古巴。

  1959年古巴革命後,美國政府對古巴採取敵視政策。1961年,美古斷交。次年,美國對古巴實施經濟、金融封鎖和貿易禁運。2015年7月,美古兩國正式恢復外交關係。特朗普政府上臺後,美國再次收緊對古巴政策。

  (原標題:美國對古巴採取新一輪制裁措施)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