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以色列總統正式授權內塔尼亞胡組閣

2019-04-18 10:53:04|來源:新華網|編輯:顏觀潮

  新華社耶路撒冷4月17日電(記者陳文仙 呂迎旭)以色列總統裏夫林17日晚宣佈,正式授權現任總理內塔尼亞胡組建新一屆政府。在獲得組閣權後,內塔尼亞胡將在不超過42天的期限內完成組閣。

  裏夫林在位於耶路撒冷的總統府對媒體表示,在與各黨派進行兩天協商後,他決定將組閣權授予獲得65名議員推薦的內塔尼亞胡。他呼籲內塔尼亞胡消除因競選帶來的國民分歧。

  以色列本月9日舉行第21屆議會選舉,利庫德集團、工黨、藍白黨等逾40個黨派參與角逐。

  17日下午,以色列中央選舉委員會主席哈南·梅爾塞向裏夫林遞交了選舉正式結果。結果顯示,在以色列議會120個席位中,內塔尼亞胡領導的利庫德集團和其他右翼政黨共獲得65個席位,其主要競爭對手藍白黨和其他中左翼政黨共獲得55個席位。

  如果內塔尼亞胡組閣成功,他將迎來第五個總理任期,有望成為以色列歷史上任職時間最長的總理。此間輿論普遍認為,內塔尼亞胡組閣並無太大障礙。

  (原標題:以色列總統正式授權內塔尼亞胡組閣)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