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蘇丹前總統巴希爾兩兄弟被捕 國內抗議活動繼續

2019-04-18 17:11:33|來源:中新網|編輯:顏觀潮

  中新社北京4月18日電 喀土穆消息:蘇丹過渡軍事委員會發言人卡巴什當地時間17日稱,抓捕前政權涉貪人員行動正在進行,前總統巴希爾的兩個兄弟已被抓捕並被關進監獄。

  卡巴什當天在新聞發佈會上説,作為前政權重要人物,巴希爾的兄弟阿卜杜拉和阿巴斯已被抓捕,抓捕前政權涉貪人員行動仍將繼續。

  另有媒體報道稱,巴希爾在當地時間16日晚被轉移到蘇丹首都喀土穆城北的科貝爾監獄,但是這一報道尚未得到過渡軍事委員會證實。蘇丹過渡軍事委員會政治委員會主席奧馬爾·扎伊納勒-阿卜丁此前表態稱,不會將巴希爾引渡到國際刑事法院,而是將其置於蘇丹國內受審。

  蘇丹國防部長伊本·奧夫本月11日下午發表電視講話,宣佈軍方逮捕總統巴希爾並推翻他領導的政府,成立過渡軍事委員會代為管理國家。在僅任職一天后,伊本·奧夫于12日宣佈辭職,由中將阿卜杜勒·法塔赫·布爾漢接任。

  據《蘇丹論壇報》此前報道,軍事委員會成立後,引發許多蘇丹民眾抗議。抗議民眾反對建立軍政府,表示他們想要的是一個基於《自由與變革宣言》建立的平民過渡政府,不會接受任何其他方案。

  半島電視臺18日消息稱,有數百名抗議者在首都遊行,許多人揮舞蘇丹國旗,高呼“自由,和平,正義和革命是人民的選擇”。不少抗議者表示,在訴求得到滿足之前,抗議活動將一直繼續。

  (原標題:蘇丹前總統巴希爾兩兄弟被捕 國內抗議活動繼續)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