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利比亞戰事再升級 歐洲恐將迎來新一輪難民潮

2019-04-18 17:09:46|來源:中新網|編輯:顏觀潮

  中新網4月18日電 據歐聯網援引歐聯通訊社報道,近日,駐紮在利比亞東部的國民軍領導人貝加斯姆•哈夫塔爾突然宣稱,將要迅速拿下利比亞首都的黎波裏控制權,此舉無疑將導致利比亞內戰升級。利比亞政府總理薩拉傑表示,到目前為止,內戰衝突已經造成174人死亡,超過18000多人流離失所。一旦戰事擴大,將導致80萬民眾逃離家園,歐洲和意大利恐將再次面對新一輪難民潮。

  據報道,利比亞總理薩拉傑在接受意大利媒體採訪時表示,政府正在面臨新的一場戰爭,戰爭帶來的隱患和社會不安定因素,將會迅速擴大到地中海周邊地區。他説:“我們需要團結一致,堅決阻止背叛利比亞和國際社會的哈夫塔爾所發動的內戰。”

  意大利總理孔特在羅馬與薩拉傑政府支持者會面時,再一次強調了利比亞問題的嚴重性。孔特表示,我們必須避免這場可能造成毀滅性的人道主義危機,這樣做不僅是為了減少利比亞戰亂給意大利和歐盟所帶來的影響,也是為利比亞人民謀福祉。

  根據意大利官方資料,目前從利比亞逃往意大利的難民,與幾年前相比下降趨勢十分明顯。2019年1月至4月10日期間,逃往意大利的利比亞難民只有551人。

  聯合國移民組織表示,現在尚無法預測有多少難民因利比亞內戰升級而逃往地中海國家。該組織稱,2017年,意大利平均每月接收難民6000余人。大量難民的涌入,已經激起了意大利民眾對政府的強烈不滿。

  意大利總理孔特表示,外國軍事力量介入利比亞,無法化解這個意大利前殖民地的衝突和內戰危機。他警告稱,軍事介入舉動可能會導致更多的難民外逃到各個地中海國家。

  孔特強調,軍事選項絕不是解決利比亞問題之道。目前,應邀請相關各方舉行談判,以中止利比亞內戰。這場利比亞內戰危機,已經造成的黎波裏至少4500名居民,被迫離開家園外逃避難。

  (原標題:利比亞戰事再升級 歐洲恐將迎來新一輪難民潮)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