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壯麗70年•奮鬥新時代】貴州畢節:茶香悠悠海馬宮

2019-04-22 17:48:5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張群

海馬宮村茶農摘春茶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胡戈):彝語“合莫谷”,諧音為“海馬宮”。悠遠的故事伴著茶香,向我們講述著海馬宮這個古老村莊和茶葉的淵源。

  茶葉是貴州省畢節市金海湖新區的主導産業之一,位於金海湖新區的海馬宮村,山巒疊翠、溪流縱橫、雲霧繚繞,適宜茶葉生長,茶葉生産歷史已有2000年。迄今為止,海馬宮依然留存著古老茶樹,福澤著這片土地上的人民。

  優越的自然環境使當地農民群眾熱衷種茶。近年來,海馬宮村採用“公司+農戶”的發展模式,農戶負責種植,公司提供技術指導、茶葉回收和機械加工,有效提高了茶産業的經濟效益和社會效益。每年,當地村民通過茶場務工、銷售分紅、土地流轉費用等方式增加收入。

  從三月中旬開始,海馬宮村春茶就全面採摘上市。目前,整個茶山已經進入豐産期,各家茶園正忙著採摘炒制春茶。

海馬宮村茶農摘春茶

海馬宮村茶農摘春茶

茶園裏一派繁忙

茶園裏的春茶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