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壯麗70年·奮鬥新時代】海拔3000米高原上一顆小番茄的奮鬥簡史

2019-04-22 14:46:1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趙妍

  高原蔬菜大棚産出的小番茄 攝影:張同義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張同義、黎萌):在海拔3000米高原能種出小番茄嗎?在位於國道318沿線上甘孜州巴塘縣的松多蔬菜大棚裏,我們找到了答案。

  2018年4月,巴塘縣高原鮮生態農業發展有限公司入駐巴塘,迅速開工建設。高原生態綠色蔬菜示範園區是公司的第一期建設項目,位於海拔3000米以上的松多鄉松多村,目前已基本建成冬暖式溫室大棚40個,日光溫室春秋大棚10個,智慧溫室1個。

  據高原鮮生態農業發展有限公司經理孟凡強介紹,去年8月開始試種小番茄,12月份上市。

  由於這裡豐富的日照、晝夜溫差大和優質的水土環境,這裡的果蔬更加脆嫩爽口,營養更豐富,小番茄在當地市場非常受歡迎。值得一提的是,作為巴塘縣特色農産品的之一的小番茄價正在進入高端消費市場。

  目前,蔬菜基地種植的黃瓜、青椒、番茄、茄子等30多個品种先後批量上市,這些高原蔬菜豐富了當地群眾的菜籃子,老百姓逐漸告別了“買菜難”、“買菜貴”的日子。

  海拔3000米高原上的一顆小番茄的成長簡史,讓我們看到巴塘在實踐鄉村振興,幫助村民脫貧奔小康中實實在在的努力,也讓我們看到我國農業技術進步成果和農業高品質發展的成績。 

  高原蔬菜大棚裏種植的小番茄 攝影:張同義

  高原蔬菜大棚裏的立體種植  攝影:張同義

  高原蔬菜大棚裏種植的番茄  攝影:張同義

  高原蔬菜大棚裏種植的茄子  攝影:張同義

  高原蔬菜大棚裏種植的青椒  攝影:張同義

  位於巴塘縣松多鄉松多村的高原蔬菜大棚 攝影:張同義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