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壯麗70年•奮鬥新時代】瑞金坳背崗萬畝臍橙基地:一畝臍橙一萬塊,脫貧致富來的快!

2019-04-22 22:47:5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楊玉國

瑞金市黃柏鄉黨委書記陳佛保。攝影 朱子榮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朱子榮 鄭安):坳背崗萬畝臍橙基地位於瑞金市黃柏鄉,距瑞金城區約15公里,現有臍橙種植面積1.5萬畝,主要品種為紐賀爾,是江西省出入境檢驗檢疫局批准設立的贛南臍橙出口種植基地。2017年,基地實現臍橙總産量1.3萬噸、總産值1.2億元,惠及周邊群眾11457人,帶動龍湖、向陽、直坑等村共200余戶貧困戶實現脫貧致富。2016年8月,李克強總理蒞臨坳背崗基地視察,對基地通過建設臍橙産業基地,帶動群眾脫貧致富的做法,給予了充分肯定。

  坳背崗萬畝臍橙基地推行“統一規劃流轉、統一技術培訓、統一農資供應、統一病害防治、統一市場銷售”的“五個統一”管理模式,有效解決了果農“資金少、技術弱、銷路窄、風險大”的問題,探索了“合作社+基地+貧困戶”的臍橙産業扶貧新路子。目前,基地果農人均年收入都在萬元以上,其中10萬元以上達到了256戶,有效帶動了周邊287戶貧困戶脫貧致富。2017年,基地內剩餘102戶貧困戶全部實現脫貧。現在群眾們都説,“一畝臍橙一萬塊,脫貧致富來的快”。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