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壯麗70年•奮鬥新時代】新村新房新生活--巴塘縣打造“桃源”新村

2019-04-22 19:04:0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張群

巴塘縣“桃源地塢”新村 攝影:張同義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張同義 黎萌):遠眺位於國道318川藏線上甘孜州巴塘縣城南郊,一片錯落有致、別具康巴風情的新房格外引人注目。走近一看,這些二層新房的樓頂上安裝了太陽能電池板和熱水器,讓人眼前一亮的是每棟房子門口還留有菜地。

  記者了解到,這片新房是巴塘縣實施地巫鄉易地扶貧搬遷集中安置項目打造的地巫新村。地巫新村將發展以桃子為特色的相關産業,於是還有一個非常詩意的名字“桃源地塢”。

  以前巴塘縣地巫鄉中真、甲雪、壩夥3個村原址位於巴塘縣最南端,交通不便,災害頻發,屬於典型的“一方水土養不起一方人”的貧困地區,群眾就地脫貧難度極大。針對這一問題,2016年巴塘縣實施了易地扶貧搬遷集中安置,打造了今日的“桃源地塢”扶貧新村。

  如今,地巫鄉這3個最偏遠村莊的群眾已經整體搬遷到縣城,新房水、電、路等基礎設施一應俱全,搬遷的村民開始了“住上好房子,過上好日子”的桃源生活。

別具康巴風情的新房 攝影:張同義

別具康巴風情的新房 攝影:張同義

別具康巴風情的新房 攝影:張同義

屋頂上長出的“搖錢樹”,光伏扶貧電站並網發電為村民增收 攝影:張同義

村民正在自己門前種菜 攝影:張同義

村裏安裝的凈水設施 攝影:張同義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