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安倍欲通過積累外交成果戰略 為日本參院選舉造勢

2019-04-30 09:40:28|來源:中新網|編輯:顏觀潮

  中新網4月30日電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力爭通過對歐美各國的訪問,以及5月美國總統特朗普訪日和6月在大阪舉行的二十國集團(G20)峰會,積累外交成果,為夏季的參院選舉造勢。然而,日媒稱可以預見,日美貿易談判及G20首腦宣言的匯總,不會一帆風順,未必會像安倍希望的那樣推進。

  據報道,在與特朗普的會談上,安倍就G20峰會的成功等方面謀求合作。另一方面,圍繞貿易談判,雙方就加速磋商以儘快達成協定取得一致。為迎接明年的總統選舉力爭削減對日貿易赤字的特朗普,強烈要求撤銷或下調關稅,稱“希望取消農産品關稅”,艱難的談判無疑將持續。

  在安倍訪美之前,對法國、意大利、斯洛伐克、歐盟總部所在地比利時這歐洲4國的訪問中,安倍就推進成為G20峰會議題的自由貿易、應對氣候變化等尋求合作。

  由於特朗普政府的保護主義貿易政策,和宣佈退出全球變暖對策框架《巴黎協定》等,美國與歐盟的立場分歧趨於明顯。日媒稱,如果安倍在意見匯總上出現遲滯,于參院選舉前取得外交成果的戰略也可能被打亂。

  (原標題:安倍欲通過積累外交成果戰略 為日本參院選舉造勢)

標簽:安倍晉三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