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法媒:馬克龍支持率回升 創去年夏季以來最高

2019-05-05 13:49:33|來源:海外網|編輯:顏觀潮

  海外網5月5日電 法國最新民調顯示,2019年5月,該國總統馬克龍的支持率在微幅攀升一個百分點後達到26%,這也是自2018年夏天以來的最高點。

  法國赫芬頓郵報和CNews電視新聞臺委託民調機構輿觀(YOUGOV)進行的一項調查顯示,巴黎聖母院發生大火和馬克龍在愛麗舍宮舉行大型記者會宣佈改革措施後,其民意好感度在2019年5月回升了一個百分點,達到26%。法媒稱,馬克龍的支持度創下去年夏天以來的新高。

  根據5月3日公佈的這項調查結果,不同政治立場的法國人對馬克龍的信心均有所恢復。中間選民對馬克龍的支持率漲幅最大,回升了8個百分點;右翼選民對其支持度增加了6個百分點。馬克龍在左翼選民當中的支持率下滑了5個百分點,後者對總統在全國大辯論後的政策調整並不認同。

  另一方面,法國總理愛德華·菲利普的支持率卻下跌了一個百分點,降至26%,與馬克龍持平。去年夏天,馬克龍的民意支持度跌落上任以來的谷底時,法國選民對總理菲利普的積極評價基本保持穩定,菲利普的人氣一度超過了馬克龍。

  馬克龍自2017年5月就任法國總統以來,民意支持度一路下滑。2018年夏天,前總統府保鏢貝拉納冒充警察毆打示威者、法國經濟表現欠佳、環保部長于洛和內政部長科隆相繼去職等一系列因素都對馬克龍造成不利影響。

  (原標題:法媒:馬克龍支持率回升 創去年夏季以來最高)

標簽:馬克龍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