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又捕鯨!日本港口1天抓7頭鯨魚 專家:搞研究

2019-05-05 13:39:30|來源:海外網|編輯:呂冬

  海外網5月5日電 4日起,日本以八戶港為據點開始了所謂的“調查捕鯨”,第一天就捕獲了7頭鯨魚。日本研究人員稱“是為了收集數據”。

  據日本每日新聞報道,日本青森縣八戶市的八戶港是日本“調查捕鯨”的一處據點。4日是正式開始捕鯨的第一天。捕鯨船隊出港後約4個半小時之後,就從水中抬出一頭小須鯨。這頭鯨魚為雌性,體長5.5米,重達2噸,由小型捕鯨船“第3大勝丸”在距離八戶港約20千米的海域捕獲。

  當天一共捕獲了7頭鯨魚。它們都被抬出水面,搬運到附近的鯨體研究所。日本調查團隊從鯨魚身上採集了皮膚標本、年齡數據和眼球內的水晶體等。捕鯨活動將持續一週。日媒稱,該活動是“為了調查西北太平洋的小須鯨生息情況”。

  調查團團長由日本鯨類研究所主任研究院磯田辰也擔任。他表示:“捕獲很順利。我們會進行生物學研究,收集必要的數據。”

  據悉,小須鯨需北上回遊,現在在八戶海域正是這種鯨類常見的時期。“調查捕鯨”將從現在起一直持續到5月下旬。日本宮城縣鲇川海域4月也進行了捕鯨活動,2次捕鯨的上限是80頭。

  2018年12月,儘管遭到多方反對,日本政府仍然宣佈正式退出國際捕鯨委員會,並決定從2019年起,時隔30年重啟商業捕鯨活動。日本政府人員稱,日本以“可持續發展的商業捕鯨”為目標,以收集到的科學數據為基礎,會確保鯨魚種類充足的資源量,但不會停止商業捕鯨活動。

  為維護捕鯨産業秩序,保護漁業資源,國際捕鯨委員會作為國際組織于1948年成立,日本于1951年加入。1982年,委員會決定暫時中止商業捕鯨,1986年通過了《全球禁止捕鯨公約》。之後,日本以“科研”為名,自1987年起陸續在南極海域和西北太平洋捕鯨,受到諸多國家和動物保護組織反對和譴責。

  (原標題:又捕鯨!日本港口1天抓7頭鯨魚 專家:搞研究)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