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俄羅斯一客機迫降燒燬41人遇難

2019-05-06 08:43:13|來源:新華網|編輯:顏觀潮

  新華社莫斯科5月5日電(記者欒海)俄羅斯官方機構5日表示,當天在莫斯科謝列梅捷沃機場迫降後燒燬的客機共載有78人,其中41人遇難,37人生還。

  5月5日,一架客機在俄羅斯首都莫斯科謝列梅捷沃機場迫降。新華社發(謝爾蓋攝)

  俄羅斯聯邦偵查委員會發言人彼得連科5日表示,當天在謝列梅捷沃機場迫降後燒燬的客機共載有78人,其中37人生還。此後,莫斯科跨區域運輸調查署發言人馬爾科夫斯卡婭對媒體説,機上41人喪生。另據俄媒體報道,5名機組人員中有4人倖免于難,其中包括機長。

  中國駐俄羅斯大使館證實,事故飛機上沒有中國公民。

  俄羅斯聯邦偵查委員會5日發佈新聞公報説,該機構已向謝列梅捷沃機場派遣刑偵人員調查事故原因,並向傷者、目擊者、機場工作人員了解情況,分析引發事故的各種因素。聯邦偵查委員會將在全面研究所有證據後發佈調查結論。

  據俄羅斯媒體報道,當地時間5日17時50分,這架隸屬於俄羅斯國際航空公司的蘇霍伊超級100型客機從謝列梅捷沃機場起飛,前往俄西北部城市摩爾曼斯克。起飛後不久,飛機駕駛員向起飛機場地面空管人員請求迫降。飛機于18時40分左右滑行降落在機場跑道上。

  有消息人士對俄羅斯媒體稱,著陸時飛機左側機翼劇烈燃燒,一些乘客在飛機尚在滑行時即從機艙跳出。目擊者拍攝的視頻顯示,在飛機停穩後,機身後部迅速被火焰吞沒,機身前部兩側有逃生滑梯展開,部分乘客逃離火場。莫斯科市消防人員和急救車隨即抵達現場展開救援。滅火結束後的現場照片顯示,事故飛機後部完全燒燬,頂部塌陷。

  據報道,當地時間5日傍晚莫斯科地區突降陣雨。事故飛機的機組人員表示,飛機在飛行時被閃電擊中,導致機上無線電設備出現故障。在啟用緊急通信頻道後,駕駛員與地面的通話時斷時續。迫降後,該機機長對媒體説,飛機在降落過程中較為平穩,但著陸時不知什麼原因與地面相撞,起落架斷裂,機身後部隨即起火。

  蘇霍伊超級100型噴氣式支線客機由俄羅斯蘇霍伊民用飛機公司研製。據俄媒體報道,此次發生事故的客機2018年出廠,今年4月完成最近一次保養維護。

  (原標題:俄羅斯一客機迫降燒燬41人遇難)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