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全美麻疹病例破800起 官員:係25年來最嚴重疫情

2019-05-14 09:36:56|來源:中新網|編輯:顏觀潮

  中新網5月14日電 據美國中文網報道,當地時間13日,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公佈最新數據顯示,全美的麻疹病例已經從之前的764起飆升至839起,政府官員稱,這是美國25年來麻疹病毒爆發最嚴重的一次。

  據報道,紐約州的情況最為嚴重,有近700例病例,佔到全美總數的82%。新增的75個病例有66例來自紐約州,其中41起來自紐約市的布魯克林和皇后區,而這兩個區總共已有466例確診病例,超過全美總數的一半。另外紐約州羅克蘭郡也非常嚴重。

  2019年以來,麻疹已經陸續在23個州爆發,然而,這一週沒有更多的州出現麻疹病例。

  據悉,美國衛生官員將麻疹病例飆升歸咎於疫苗信息的錯誤傳播。一些反對給孩子打疫苗的家長們認為麻疹疫苗會導致自閉症。因而這次受麻疹病毒影響最大的就是這些沒有接種疫苗的孩子。

  其中,一些州正在想辦法應對。10日,華盛頓州州長英斯利簽署了一項法案,送孩子去幼兒園或學校的家長們不能再拒絕給孩子打麻疹、腮腺炎和風疹疫苗。據悉,緬因州和俄勒岡州也在考慮類似的立法措施。

  CDC表示,儘管美國的麻疹病毒在2000年已經被消滅,但仍有可能通過從易感染地區回來的旅行者進行傳播。據悉,2018年共有82人、2019年又有40人從烏克蘭、以色列和菲律賓等國家將麻疹病毒帶回了美國。

  (原標題:全美麻疹病例破800起 官員:係25年來最嚴重疫情)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