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伊朗稱或徹底退出伊核協議

2019-05-14 13:20:46|來源:新華網|編輯:顏觀潮

  新華社德黑蘭5月13日電(記者馬驍 穆東)據伊朗新聞電視臺13日報道,伊朗原子能組織發言人卡邁勒萬迪當天表示,若伊核問題再度被提交聯合國安理會,伊朗可能會徹底退出伊核協議。

  卡邁勒萬迪説:“如果他們(伊核協議有關各方)將伊核問題提交安理會,等於是撕毀伊核協議,協議將不復存在。”卡邁勒萬迪強調,伊朗將採取切實措施,捍衛伊朗人民和國家權益。

  本月8日,在美國總統特朗普宣佈單方面退出伊核協議一週年之際,伊朗總統魯哈尼宣佈中止履行伊核協議部分條款,但仍繼續堅持限制鈾濃縮豐度的承諾。

  不過魯哈尼強調,伊核協議其他簽字方應在60天內履行自己對協議的義務,否則伊朗將會提高鈾濃縮的豐度。

  2015年7月,伊朗與伊核問題六國(美國、英國、法國、俄羅斯、中國和德國)達成伊朗核問題全面協議。根據協議,伊朗承諾限制其核計劃,國際社會將解除對伊制裁。2018年5月,美國宣佈退出伊核協議,並逐步恢復因協議而中止的對伊制裁。從今年5月2日起,美國不再給予部分國家和地區進口伊朗石油的制裁豁免,以全面禁止伊朗石油出口。5月3日,美國宣佈將強化對伊朗核活動的限制。

  (原標題:伊朗稱或徹底退出伊核協議)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