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計劃要求日歐限制汽車出口,日媒:必將招致反對

2019-05-17 10:23:49|來源:環球網|編輯:唐薇

  環球網消息(記者 王歡):美國彭博社當地時間5月15日報道稱,作為推遲對進口車啟動加徵關稅措施的回報,總統特朗普計劃簽署總統令,要求日本和歐盟半年內限制對美汽車的出口。預計總統令最快本週內將簽署。

  日本共同社5月17日報道稱,特朗普認為大量進口汽車構成安全威脅。美日首腦2018年9月同意啟動貿易談判時,就談判期間暫不適用關稅達成一致。日歐反對限制出口,如果特朗普簽署上述總統令必將招致反對。

  另一方面據美國媒體報道,特朗普計劃把開始加徵關稅的決斷從18日的期限最長推遲半年。負責與日本及歐盟貿易談判的貿易代表萊特希澤等人敦促特朗普推遲作出決斷。另一方面,負責汽車關稅的商務部長羅斯等人對啟動加徵關稅措施態度積極,是否啟動取決於特朗普的決斷。

  美國在與加拿大、墨西哥的北美自由貿易協定(NAFTA)重新談判中要求對汽車出口設置上限進行數量限制。有關內容被寫進新的協定。

  2018年5月,美國商務部按特朗普的指示,根據美國《貿易擴大法》第232條就增加汽車及零部件進口是否威脅國家安全啟動調查。2019年2月提交了對有關影響進行匯總的報告,特朗普需要在那之後的90天內作出決斷。

  除世界各國之外,美國國內汽車銷售商等也反對汽車關稅,認為這將導致新車價格上漲,銷量下滑。

  (原標題:特朗普計劃要求日歐限制汽車出口,日媒:必將招致反對)

標簽:特朗普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