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巴民航局:去年客機墜毀恐係人為失誤所致

2019-05-17 10:38:03|來源:新華網|編輯:唐薇

  新華社哈瓦那5月16日電(記者朱婉君)古巴民航局16日公佈去年5月古巴航空公司客機墜毀調查結果,認為該事故“最可能”是人為失誤所致。

  古巴民航局局長阿曼多·洛佩茲在當天召開的新聞發佈會上説,調查人員調查分析後認為,此次事故“最可能是因為機組人員的行為及其在計算重量和平衡方面的錯誤”,“導致飛機在起飛階段失控並墜毀”。

  去年5月18日,古巴航空公司一架波音737客機在哈瓦那何塞·馬蒂國際機場起飛後不久墜毀,包括6名機組人員在內的112人遇難,唯一一名倖存者目前仍住院治療。這是古巴近30年來最嚴重空難。

  該失事客機由古巴航空公司從墨西哥一家航空公司租賃。由於該機型由美國公司設計、製造,因此空難調查工作由古巴專家主導,墨西哥和美國方面協助。

  (原標題:古巴民航局説去年客機墜毀恐係人為失誤所致)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