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大快人心!美國男子折斷中國兵馬俑手指案將重新審理

2019-05-17 15:41:24|來源:中國日報網|編輯:唐薇

  中國日報網5月17日電(嚴玉潔)2017年底,一名美國男子從費城富蘭克林學會博物館展出的中國文物秦始皇兵馬俑上折斷並盜走一根拇指。今年4月初,此案在美國進行了審理,不過當地法院未能做出最終判決。據美國福克斯新聞網報道,當地時間5月16日,費城的聯邦檢察官表示,計劃重新審理此案。

  檢方告訴法官,25歲的美國男子邁克爾·羅哈納將再次面臨盜竊和藏匿文物的指控。4月初,檢方就曾以盜竊、藏匿、跨州運輸藝術品三項罪名對他提起公訴。

  羅哈納在受審時説:“我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會去折斷它……我從來沒有想過‘要去折斷它’。現在每當我看到這段視頻,我都想弄明白自己腦子裏在想些什麼。我不知道自己怎麼會那麼愚蠢。”他還稱,這是醉酒後發生的一個錯誤。

  據悉,費城東區法院于4月1日至5日對該案進行了審理。4月8日至9日,陪審團對案件進行討論。12位陪審團成員認為該件文物為考古發掘出土文物,無市場交易價格,因此對兵馬俑受損部位的價值,無法達成一致意見。由於檢方和辯方觀點分歧較大,費城東區法院大法官無法作出最終判決,宣佈解散陪審團。

  目前,這根拇指已經被送回中國,但是還沒有重新接到受損的兵馬俑上。據悉,這個騎兵俑價值450萬美元(約合人民幣3108萬元)。

  (原標題:大快人心!美國男子折斷中國兵馬俑手指案將重新審理)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