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美警方闖入委內瑞拉使館逮捕4人 委方:違反國際法

2019-05-17 11:13:46|來源:海外網|編輯:唐薇

  海外網5月17日電“今日俄羅斯”公佈了一組視頻畫面:美國警方于當地時間16日暴力闖入委內瑞拉駐華盛頓大使館,並逮捕了4名親馬杜羅政府的“反政變人士”。委內瑞拉官方譴責美國這一行為,稱這明顯違反了國際法。

美警方逮捕4名使館內活動人士(圖源:今日俄羅斯)

  根據視頻及圖片畫面,身穿防彈衣全副武裝的美國警察,在委內瑞拉駐美使館大樓外用重擊錘、切割工具“暴力”闖入。

美警方暴力破門(圖源:今日俄羅斯)

  不久後,4名使館內的“反政變人士”被捕。隨後一輛救護車抵達現場,一輛救護輪床放置在使館外。目前尚不清楚是否有人員傷亡。

使館外救護車、醫用輪床(圖源:今日俄羅斯)

  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5月15日在接受採訪時強調:“委內瑞拉駐華盛頓大使館的不可侵犯性應該得到保護。各國互相爭鬥、相互轟炸,但仍然保留著他們的大使館,這些大使館是不可觸犯的、不可破壞的和神聖的。美國政府侵犯了委內瑞拉駐華盛頓大使館的不可侵犯性。根據國際法,不僅在法律上,而且在道德上,它都應該對這一嚴重違法行為負責。”

  委內瑞拉外交部北美副部長卡洛斯·羅恩在5月16日在社交平臺上發聲:委內瑞拉沒有授權美國當局進入使館大樓。根據1961年簽訂的《維也納公約》,大使館被視為其所代表政府的主權領土,美國該行為違反國際法。

推文截圖

  就在被闖入的2天前,美國警方曾發動過一次突襲。使館內的“反政變人士”表達了明確態度:“我們希望美國警方破門而入,與反對派一道違反《維也納公約》。我們已經做好被捕的準備,絕不會自願離開。”

  這些“反政變人士”是馬杜羅政府的擁護者。自從今年1月底所有委內瑞拉駐美外交人員被撤回後,這些親馬杜羅人士便佔據了委駐美使館。他們拒絕撤離是因為擔心美國將這座建築移交反對派領導人瓜伊多的駐外代表。

  5月初,美國政府為驅趕使館內的“反政變人士”,甚至切斷了使館的電力供應。美方還在大使館外張貼了一張“非法入侵通知”,不承認馬杜羅政府及其代表有權進入和停留在該財産上,或對建築採取任何其他行動。(海外網 張琪)

  (原標題:違反國際法!美警方暴力闖入委內瑞拉使館逮捕4人)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