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伊朗啟用石油出口新策略 不再向歐佩克通報産量

2019-05-20 09:13:41|來源:新華網|編輯:唐薇

  一名伊朗海事官員18日説,美國對伊朗石油領域施行制裁以後,伊朗啟用新策略出口原油、改變石油輸出目的地。

  以伊朗港口與海事組織分管海事的副主任哈迪·哈科謝納斯為消息源,半官方的伊朗勞動新聞社報道:“伊朗石油部出口原油和成品油的策略已經改變……或許從我方港口輸出原油的目的地也變了。”

  哈科謝納斯沒有就新策略和新目的地作説明。

  伊朗2015年7月與美國等六國達成伊朗核問題全面協議,承諾限制核計劃,換取國際社會解除對它的制裁。美國去年5月8日宣佈退出伊核協議並恢復對伊朗制裁。路透社4月報道,美方恢複製裁使伊朗原油出口從每天超過250萬桶降至大約100萬桶。

  美方前不久取消8個伊朗原油進口方的制裁豁免,尋求將伊朗原油出口“清零”。路透社18日報道,伊朗原油出口5月降至每天50萬桶。

  伊朗政府已經不再向石油輸出國組織通報原油産量。

  哈科謝納斯説:“不能否認,原油和成品油裝貨出口的數量比以往少,但我們絕對沒有停下。”(杜鵑)【新華社微特稿】

  (原標題:伊朗啟用石油出口新策略 不再向歐佩克通報産量)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