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壯麗70年 奮鬥新時代】新時代“趕考”路上 砥礪奮進的河北

2019-05-29 10:12:19|來源:央視網|編輯:杜軍帥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國務院新聞辦公室舉行省(區、市)系列新聞發佈會,今天(28日)介紹新時代“趕考”路上砥礪奮進的河北。70年前,黨中央從河北省平山縣西柏坡啟程,提出“進京趕考”的重大命題,翻開中國歷史嶄新一頁。70年來,河北人民弘揚“趕考”精神,探索創新,加速建設經濟強省、美麗河北。

  新聞發佈會現場,一張張圖片記錄下新中國成立70年來,河北省從百廢待興到百業俱興的歷史進程。從革命聖地西柏坡,到創新、綠色的“未來之城”雄安新區……不忘初心的河北省,一直奔跑在“趕考”路上。

  新時代、新征程、新作為。面對京津冀協同發展、河北雄安新區規劃建設、北京冬奧會籌辦等重大機遇,河北貫徹新發展理念,經濟結構趨於優化,生態環境持續好轉。

  今年是新中國成立70週年。國新辦從今天(28日)起將舉辦系列主題新聞發佈會,邀請省(區、市)的主要負責同志介紹70年來本地區的經濟社會發展情況。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