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美墨關稅談判首日未達成協定 特朗普:有進展但不夠

2019-06-06 09:57:23|來源:中新網|編輯:呂冬

  中新網6月6日電 綜合報道,美國與墨西哥5日就有關遏止非法移民和關稅問題進行磋商,沒能達成可以避免墨國被加徵關稅的協議。美國總統特朗普發推特指出,雙方的討論有進展,“但還遠遠不夠”。美墨官員將再進行商討,如果仍談不攏,美國10日會按計劃對墨西哥加徵關稅。

  據報道,由墨西哥外交部長埃夫拉德(Marcelo Ebrard)率領的墨西哥代表團,5日在白宮與包括美國副總統彭斯、國務卿蓬佩奧以及代理國土安全部長麥卡利南(Kevin McAleenan)在內的美國官員會談了約90分鐘,特朗普正在歐洲訪問沒有參加會議。

  特朗普在推文中提到,6日美國還會再與墨西哥進一步磋商,如果仍然無法達成協定,關稅10日就會生效。特朗普強調,上個月在美墨邊境逮捕的人數高達13.3萬人。

  特朗普5月宣佈要對從墨西哥進口的所有産品徵收5%的關稅,除非墨西哥能採取“決定性措施”來阻止非法移民進入美國。他説,關稅將逐步提高,10月1日時將達到25%。

  本週發佈的一項分析顯示,如果對墨西哥所有商品徵收5%關稅,美國將有超過40萬個工作崗位失業。有消息透露,墨方已經準備了一份報復性關稅清單,重點打擊特朗普的票倉州。

  經濟諮詢公司佩裏曼集團的首席執行官雷•佩裏曼撰寫報告稱,美國大多數零售業都會受到影響,包括服裝店、傢具店,餐館和汽車零件經銷商,將失去約13萬個工作崗位,還有超過5萬個工作崗位可能會從製造業流失。

  報道稱,墨西哥的零部件在美國汽車工業中起著至關重要的作用。根據德意志銀行的估計,如果美國徵收25%的關稅,將使汽車售價平均上漲1300美元。

  (原標題:美墨關稅談判首日未達成協定 特朗普:有進展但不夠)

標簽:特朗普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