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熱浪襲擊印度首都新德里 氣溫一度飆升至48℃

2019-06-11 11:05:40|來源:中新網|編輯:顏觀潮

  中新網6月11日電 據“中央社”報道,印度首都新德里在熱浪襲擊下,10日氣溫一度飆到攝氏48度,被認為是新德里有紀錄以來氣溫最高的一次,打破2014年6月9日的攝氏47.8度。

  今日印度(India Today)引述印度氣象局(IMD)區域氣象預報主任斯裏瓦斯塔瓦的話説,帕拉姆天文臺(Palam Observatory)10日在新德里帕拉姆區(Palam)記錄到攝氏48度的歷史新高點。

  根據帕拉姆天文臺的紀錄,新德里此前最熱的一次是在2014年6月9日,最高氣溫達到攝氏47.8度。

  斯裏瓦斯塔瓦解釋稱,導致氣溫飆高主要與乾旱的西風吹到首都有關。他預測,雖然11日氣溫可能下降攝氏1到2度,但熱浪將持續存在。

  印度氣象局在氣溫連續兩天達到攝氏45度時,就會發出熱浪警報,而嚴重的熱浪警報,則是連續兩天的氣溫達到攝氏47度。

  但印度氣象局指出,像國家首都區這樣的小型地區,只要一天氣溫達到攝氏45度,就會發出熱浪警報。

  印度最近各地都出現高溫與熱浪,北部拉吉斯坦省(Rajasthan)一小鎮上周出現攝氏50.3度高溫,逼近印度歷史紀錄高溫51度;拉吉斯坦省還有8個縣,氣溫都達到48度以上。

  印度中部馬德雅省(Madhya Pradesh)的賈許巴巴森林(Joshi Baba),氣溫高達攝氏46度,並造成15隻猴子死亡。

  氣象組織El Dorado Weather數據也顯示,3日在24小時內偵測到全球有15個地點達到最高溫,其中11個地點出現在印度,4個在巴基斯坦。

  印度氣象局表示,今年雨季可能延遲,熱浪將會持續幾天,呼籲民眾隨時補充水分,儘量不要外出,小心中暑。

  (原標題:熱浪襲擊印度首都新德里 氣溫一度飆升至48℃)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