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指責伊朗 美公佈疑似與阿曼灣油輪事件有關的新照片

2019-06-18 09:32:34|來源:中新網|編輯:侯嘉慧

  中新網6月18日電 據俄羅斯衛星網報道,當地時間17日,繼之前發佈疑似阿曼灣油輪事件的視頻之後,美國又發佈了疑似與阿曼灣油輪事件相關的新照片,繼續指責伊朗該對此事件負責。

  據報道,新公佈的圖片是從直升機上拍攝的彩色照片,畫面上是Kokuka Courageous號油輪發生爆炸後的景象,美方自稱畫面顯示伊朗軍方正在從油輪上取下爆炸裝置。

  其中,有一張照片的畫面上有一艘帶有機槍炮塔、沒有任何識別標誌的白色快艇,搭乘十余人,統一身著深綠色服裝,大部分人穿著橙色救生衣。五角大樓稱,這是一艘伊斯蘭革命衛隊快艇,剛剛從油輪上取下未爆的水雷。

  報道稱,油輪船體上留下了物體取走後的圓形痕跡,推測是鋁和複合材料固定結構在船體上造成的。兩個小孔沿直徑分佈,美國軍方認為這是固定水雷的螺紋道釘留下的鑽孔。

  此前,美國指責伊朗攻擊油輪。美國軍方發佈了視頻,指稱是伊朗軍方從阿曼灣遇襲的油輪上取下未爆水雷的場景。這段黑白視頻圖像模糊,畫面上一艘快艇在某艘油輪旁活動,舷標和旗幟無法識別。

  伊朗外長扎裏夫表示,美國指責伊朗與油輪遇襲事件有關的聲明毫無依據。伊朗軍方稱,已經派遣一艘戰艦和一架直升機前往阿曼灣事發現場進行救援和提供幫助。

  目前,美伊之間的緊張局勢持續升溫。17日,伊朗稱將在10天內突破鈾儲量限制,五角大樓隨後宣佈將向中東增派1000名士兵,以回應伊朗部隊的“敵對行為”。

  (原標題:指責伊朗 美公佈疑似與阿曼灣油輪事件有關的新照片)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