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美叫停對中美洲三國援助

2019-06-18 11:06:34|來源:新華網|編輯:侯嘉慧

  新華社華盛頓6月17日電(記者 劉晨 劉品然)美國國務院17日説,在薩爾瓦多、危地馬拉和洪都拉斯三國控制非法移民方面的表現令美國“滿意”之前,美國將不再向這些中美洲國家提供援助。

  美國務院發言人奧爾塔格斯在當天的記者會上作出上述表示。她説,在這三國減少非法移民北上的“切實行動”令美國“滿意”之前,美國不會再給這些國家提供新的援助。奧爾塔格斯同時表示,此前已撥出的款項不受影響。

  有媒體援引美國會消息人士的話説,特朗普政府已告知國會,被叫停的援助涉及2017和2018兩個財年,總額約為5.5億美元。

  非法移民長期以來一直是美國和墨西哥以及美國與部分中美洲國家關係中的熱點問題。取道墨西哥北上美國的移民多數來自薩爾瓦多、危地馬拉和洪都拉斯。美總統特朗普3月底曾表示,這三個國家在大批移民北上的問題上負有責任。

  (原標題:美叫停對中美洲三國援助)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