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日本東電出現失誤 致福島一核排氣筒拆除被推遲

2019-06-18 09:40:17|來源:中新網|編輯:侯嘉慧

  中新網6月18日電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日本東京電力公司在進行福島第一核電站1、2號機組共用排氣筒拆除作業前,由於未確認用於作業的起重機構造,導致最終確認時出現作業距離不夠的現象,使拆除遭到推遲。

  報道稱,高約120米的排氣筒在核事故發生後不久被用於排放包括放射性物質蒸氣的“通氣口”,以減小反應堆安全殼的壓力。雖然有關方面發現支柱存在破損,但因周邊輻射強度過大而一直未著手處理。

  但是日本原子能規制委員會指出排氣筒有倒塌的危險,東電方面計劃拆除上半部分。按照計劃,東電將使用起重機將切割裝置吊至頂部,逐步向下進行切割。由於是遠程操控,東電通過在其他地點設置模擬排氣筒進行驗證試驗以推進籌備作業。

  然而作業開始前,實際吊起其他器械進行最終確認時,工作人員發現距離計劃高度相差大約3米。據悉,東電方面未詳細確認用於作業的起重機構造,而是根據普通起重機的構造制定了作業計劃。

  東電今後將使起重機靠近排氣筒、進一步使機械臂向上,以填補3米的高度差。預計拆除作業最快將於7月下旬啟動,到明年3月底前完成。

  據報道,拆除作業的推遲可能也會對反應堆報廢作業的污水處理造成影響。在與1、2號機組相鄰的廢棄物處理廠房,雨水從破損的屋頂等滲入而産生核污水。東電計劃撤去屋頂和瓦礫並堵住滲入處,但這些工作要在排氣筒被拆除後才能進行。

  日本經濟産業省資源能源廳反應堆報廢與核污水對策官木野正登要求稱:“東電應該對拆除推遲及污水處理作業的延後有危機感。希望能仔細籌備並反復討論,切實推進報廢作業。”

  (原標題:日本東電出現失誤 致福島一核排氣筒拆除被推遲)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