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大連被鮮花美景裝點得美輪美奐

2019-06-27 16:31:58|來源:大連日報|編輯:程亞惠

鮮花扮靚濱城,人在畫中游。本報記者王華 攝

  本報訊(記者吉存)昨日,記者從市城市管理局獲悉,通過綠化升級,整個城市被鮮花美景裝點得美輪美奐。

  初夏時節,道路旁、燈桿上、護欄邊鮮花開得比春天時還燦爛,繼春季擺花405萬株後,為迎接達沃斯的召開,6月中旬又更換並增添了近40余萬株的鮮花。截至目前對43條主要路街、14處橋體、12處城市廣場及城市節點,擺放花卉總量達450余萬株,品種30余個,立體花壇、花卉小品共計33組,整個城市都在為迎接盛會時刻準備著。

  為打造不同於往年的鮮花擺放效果,市城市管理局積極推進花卉苗木新品種的應用。

  市城市管理局指導各區在中山路、長春路、五一路、西北路、黃浦路等重要交通節點,新建公園式街景綠地55處,種植五針松等造型樹164株、日本紅楓、金葉復葉槭等彩葉樹605株,點綴景觀石316塊,打造了“小橋流水、和諧生態、大鵬展翅”等造型豐富的街頭景觀。

  (原標題:綻放)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