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2019大連夏季達沃斯各項籌備工作基本就緒

2019-06-28 09:46:56|來源:大連日報|編輯:程亞惠

  本報訊(記者徐伯元)昨日,市政府新聞辦公室召開新聞發佈會。記者獲悉,經國務院批准,2019大連夏季達沃斯年會將於7月1日至3日在大連國際會議中心舉行。這是在我國舉辦的第13屆、大連市承辦的第7屆年會。將圍繞“領導力4.0:全球化新時代的成功之道”主題,舉辦開幕全會、企業家對話會、專業分論壇、閉門會議和閉幕會議等200余場會議。屆時,將有全球近100個國家和地區的2000余位政商界領袖、學界專家和媒體代表參會。保加利亞、孟加拉等國政府首腦已確認參會,另有外國正部級官員30多人確認參會。匯聚全球智慧,傳播中國強音,講好遼寧和大連故事,大連市夏季達沃斯論壇籌委會努力把本屆年會辦成有新特色、呈現新亮點的國際盛會。目前各項籌備工作基本就緒。

  本屆年會聚焦技術革命和創新治理等前沿議題,我市積極參與年會議題和議程設計,研究提出12項議題3項日程。其中,涉及中國金融衍生品發展和《外商投資法》解讀的兩項議題獲批成為本屆年會正式議題,並開設分論壇,名稱確定為《中國將如何塑造金融業的未來》和《中國對外國企業採取的新政策》,將分別以空間會議和互動式會議的方式進行討論,為年會貢獻大連智慧。

  為向本屆年會提供先進的通信保障,展現大連信息通信業發展成績,我市首次組織各基礎電信企業開展達沃斯5G場景應用工作。目前,主會場、希爾頓酒店、機場、大連站、大連北站、大連港客運碼頭、棒棰島、星海廣場等區域5G基站搭建進入收尾階段,將於年會前完成信號全覆蓋。

  本屆年會堅持把綠色辦會理念貫穿于綠色會場、綠色設施、綠色搭建、綠色會務、綠色餐飲、綠色交通等各個方面。計劃徵集和使用純電動車輛100台以上,佔大會服務用車比例達到1/5以上,切實為參會代表提供綠色接駁運輸服務。

  7月1日晚,我市將在東港商務區舉辦文化晚宴,主題為“大連之夜——浪漫、時尚、科技、活力、國際、生態之城”,突出中國民族元素、大連地方特色,展示國際開放城市形象。年會期間,還將舉辦2019年新領軍者年會藝術大展,通過貼近會議主題的藝術作品烘托年會氛圍,展示大連特色文化內涵。

  我市把夏季達沃斯年會作為重要的招商平臺。針對招商引資導向和産業特點,與國內外參會企業提前開展接觸,做好對接,並在年會期間組織考察活動,力爭達成一批合作意向。擬舉辦一次項目簽約儀式,借助年會契機加快招商引資,推動18個重點在談項目落地。組織舉辦本地企業與央企、外企代表的合作交流晚餐會,為企業合作搭建交流平臺。創新舉措,首次在我市設立專門部門,為論壇會員企業提供長期化、專業化、個性化服務,跟蹤會員企業經貿動向,促進交流合作。

  為展示“數字大連”階段性建設成果,去年底,大連市夏季達沃斯論壇籌委會拍攝製作了《數字大連》專題宣傳片,並在2019冬季達沃斯年會的會場進行播放。本屆年會,除計劃在主會場反復播放《數字大連》整體視頻片外,還將此片剪輯成3個短視頻系列,在機場、中山路沿線、東港商務區等區域導航欄LED屏循環播放,並以手機移動視頻終端推送等方式,加大宣傳推介力度。

  大連本土高尖端工業産品將首次亮相達沃斯會場。在年會會場展示亮相的都是由本市生産建造且能夠代表國際領先水準的部分尖端工業科技産品模型,主要包括全球最大噸位的集海上石油生産、加工、存儲、輸送為一體的大型浮式生産儲油船“太陽神松壽”輪,大連船舶重工集團海洋工程有限公司建造的半潛式鑽井平臺,世界上單機功率最大、國內首臺具有完全自主知識産權的貨運電力機車“和諧號”等。

  我市還把舉辦夏季達沃斯年會的過程作為優化城市環境、提升城市品質的過程,組織開展市容環境綜合整治專項活動,以“五清、兩洗、三管”工作為重點,整治城市窗口形象,清理違規設置廣告、清理衛生死角、清洗道路護欄。實施鮮花擺放、街景綠化工程,做好迎賓路沿線及主會場周邊綠化美化工作。多部門聯合開展環境衛生、停車秩序等十方面整治行動。

  (原標題:2019大連夏季達沃斯各項籌備工作基本就緒)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