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醫養結合助力京津冀大健康産業發展

2019-06-30 13:45:1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劉天哲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王婷婷):黨的十九大報告提出“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國家富強的重要標誌”,把為人民群眾提供全方位週期健康服務提升到國家戰略高度。在京津冀協同發展進程中,三河市在推動大健康産業發展、促進全民健康方面發揮著重要作用。6月29日,記者隨同京津冀協同發展線下走訪團來到三河市,考察了當地大健康産業的發展。

  三河市地處京津之間,位於京津唐三大城市構成的金三角核心地帶,獨特的地理區位優勢和優越的金融生態環境讓三河市站在了京津冀協同發展的最前沿。據了解,三河市在醫療設施方面投資6000多萬元,用於大型醫療設備購置、衛生信息化平臺建設。多所醫院與北京朝陽、天壇、安貞等醫院實現合作共建,其中燕達醫院首開京冀異地醫保實時結算先河,成為京津冀協同發展中先行先試的典範,前來就醫的人員可以持卡就醫直接結算,有效解決了北京以東地區百姓的就醫難題。

  燕達醫院與北京醫保系統聯通。攝影:王婷婷。

  和燕達醫院一河之隔便是金色年華健康養護中心,兩者構成燕達國際健康城的兩大核心板塊。據了解,燕達國際健康城是社會資本興辦的、涵蓋醫、教、研、康、養等功能于一體的重資産型“大健康”産業基地,擁有專業的管理和服務能力。伴隨著京津冀協同發展的方向和目標越來越明確,燕達醫院與燕達金色年華健康養護中心所取得的成果也越來越突出,並成為京津冀協同發展戰略下醫療與養老行業的發展標杆。

  金色年華健康養護中心。攝影:王婷婷

  居住在金色年華的許先生和老伴來自江蘇,他們表示自己曾去過其他地方居住,但相對來説這裡的環境更好。81歲的王阿姨來自北京,她表示兩個月前剛搬進來的時候不太適應,“但是醫護人員的全方位照顧讓自己感覺很踏實,我和孩子都放心。”王阿姨還表示,身邊有很多老人都是從北京過來的,這裡就醫方便、交通便利,對於京津地區的老年人來説是個很好的選擇。

  從2019年開始,三河市還將新建中醫院、婦兒醫院,擴建市醫院、燕達醫院和中美醫院,一批京冀醫聯體將在三河誕生。隨著一體化發展步伐全面提速,三河市正以勇立潮頭的姿態與時代脈搏共振,充分釋放在公共服務方面的發展勢能,著力打造京津冀協同發展的先行示範區。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