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美國擬再對歐盟産品加徵關稅 美歐航空補貼爭端升級

2019-07-02 14:16:35|來源:新華網|編輯:唐薇

  新華社華盛頓7月1日電(記者熊茂伶 鄧仙來)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1日發佈擬對歐盟産品加徵關稅的“補充清單”,涉及奶製品、橄欖和威士忌酒等約40億美元歐盟輸美産品。美方稱這是針對歐盟航空補貼採取的關稅反制措施的一部分。

  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當天發表聲明説,“補充清單”是在“初步清單”接受公眾評議和其他分析之後作出的決定。美方于4月12日公佈了擬加徵關稅的歐盟輸美産品“初步清單”,涉及産品價值約210億美元。

  聲明稱,“補充清單”即日起徵求公眾評議。如果世界貿易組織在公眾評議結束前作出裁決,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可隨即對“初步清單”上的産品加徵關稅,並對“補充清單”上的産品採取“進一步可能的行動”。

  美歐航空補貼爭端由來已久。2004年,美國向世貿組織提出訴訟,指控歐盟以各種形式向空客提供非法補貼;歐盟隨後也向世貿組織起訴美國政府向波音提供鉅額非法補貼。對此,世貿組織曾先後裁定,美國和歐盟均存在對各自航空企業提供非法補貼的問題。

  美國今年4月開出擬加徵關稅的歐盟輸美産品清單後,作為回應,歐盟也開出一份美國輸歐産品清單,威脅加徵關稅。

 (原標題:美國擬再對歐盟産品加徵關稅 美歐航空補貼爭端升級)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