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購買格陵蘭島無望 特朗普推遲訪問丹麥

2019-08-21 13:10:34|來源:新華網|編輯:趙宇靜

  新華社華盛頓8月20日電(記者 劉晨 劉陽)美國總統特朗普20日説,鋻於丹麥政府無意討論出售格陵蘭島事宜,他將推遲原定於9月初訪問丹麥的行程。

  特朗普當晚在社交媒體推特上發文説,由於丹麥首相弗雷澤裏克森此前已表示對討論格陵蘭島的售賣事宜不感興趣,他將推遲原定於未來兩周內舉行的雙邊會晤。

  美國《華爾街日報》本月15日披露,特朗普曾多次向顧問諮詢,美國能否購買格陵蘭島。特朗普本人18日也向媒體記者證實有購島意向,但同時表示此次丹麥行並不是為了買島。弗雷澤裏克森18日説,美國購買格陵蘭島的想法是“荒謬的”。

  世界最大島嶼格陵蘭島是丹麥自治領地,享有高度自治權,但國防和外交事務由丹麥政府掌管。

  (原標題:購買格陵蘭島無望 特朗普推遲訪問丹麥)

標簽:特朗普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