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約翰遜堅稱不延後脫歐 英議會再度否決提前大選

2019-09-10 09:53:26|來源:中新網|編輯:顏觀潮

  中新網9月10日電 據“中央社”報道,英國首相約翰遜近日在脫歐計劃上接連受挫。他堅稱,不會尋求延後脫歐期限。然而數小時前新法生效,要求他達成新脫歐協議,否則必須將脫歐期限延到2020年。當地時間9月10日,英國議會議員再度表決,反對下個月提前大選。

  報道稱,新法通過後,約翰遜對於英國脫離歐洲聯盟一事似乎失去掌控。新法指出,除非他能在10月歐盟高峰會達成新協議,否則必須尋求延後脫歐。但歐盟領袖一再表示,未接獲具體提案。

  此外,約翰遜表示,若英國議會議員不願支持他提前大選,那麼他將出席10月17日到18日在布魯塞爾舉行的歐盟高峰會,就10月31日脫歐一事磋商,希望敲定協議,但如有必要,也可能沒有協議。

  為了打破脫歐僵局,約翰遜二度向議會提議提前大選,但議會議員在10日的投票中再度否決。據報道,約翰遜4日曾向議會提出動議,要求於10月15日提前舉行大選,也未獲通過。

  報道稱,英國政府提前大選的動議需獲434票,也就是獲得下議院650席中三分之二議員的同意方可過關。根據表決結果,僅293名議員支持政府的動議。

  當地時間9日晚,約翰遜在提前大選的辯論開始時曾告訴議會議員,“如果你們真的希望將脫歐延到10月31日之後,這似乎是你們的期望,那麼就舉行選舉,讓人民決定他們是否要延後。”

  他還説,“如果你們今晚拒絕這樣做,那麼10月17日,我會到布魯塞爾……並且就我們10月31日脫歐一事磋商,希望達成協定……但如有必要也可能沒協議。我不會尋求再度延後。”

  對此,在野工黨黨魁科爾賓表示,工黨希望大選,但不會支持約翰遜的行動,一切必須等到確定延後脫歐再説。

  據報道,英國首相府發言人9日表示,英國議會將於當天晚間結束議程後休會至10月14日。

  (原標題:約翰遜堅稱不延後脫歐 英議會再度否決提前大選)

標簽:英國脫歐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