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電子煙危害大!美國已有7人死亡逾500人染肺病

2019-09-20 11:01:51|來源:中新網|編輯:顏觀潮

  中新網9月20日電 據美國《世界日報》報道,當地時間19日,美國聯邦疾病防治中心(CDC)公佈最新數據指出,與電子煙有關的肺病患者已增至530人,其中7人死亡。由於部分病患的症狀嚴重,CDC預期死亡人數還會增加。

  據悉,CDC還首次公佈了病患的年齡結構,稱三分之二的病患年齡是18到34歲,18歲以下者佔16%,逾半數在25歲以下,近四分之三的病患為男性。

  CDC説,許多人住在重症病房,目前不能確定病因,因為部分患者要靠呼吸機呼吸,無法説明他們用的是何種電子煙。

  如今,美國越來越多的青少年使用電子煙,其引發肺病的情況也有所增多,許多州和特朗普政府要求把電子煙確定為非法。衛生官員認為,限制電子煙的口味可減少青少年的使用,自2017年以來,用電子煙的青少年增多一倍。

  報道稱,美國的病患分佈在38個州和美屬維琴群島,加拿大本週出現首個病例,安大略省一個青少年在加護病房要靠呼吸機維持生命,但現已逐漸恢復。

  據悉,電子煙是吸入霧化的尼古丁和四氫大麻酚(THC),兩種物質是與溶劑和化學品混合起來使用。

  CDC指出,許多人是在用THC電子煙後患病,部分人的THC電子煙是在街頭購買,而不是在大麻合法化州的商店。

  (原標題:電子煙危害大!美國已有7人死亡逾500人染肺病)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