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法稱達成協定所剩時間不多 英重申恐無協議脫歐

2019-09-20 09:52:24|來源:中新網|編輯:顏觀潮

  中新網9月20日電 據歐聯網援引歐聯通訊社報道,當地時間19日,法國外交消息人士表示,英國和歐盟達成脫歐協議的時間不多。英國脫歐大臣巴克利則在呼籲歐盟就脫歐問題上能展現出彈性和創意時,重申立場,稱愛爾蘭邊境保障措施必須移除。

  法國外交消息人士指出,對歐洲領袖來説,在10月中旬召開歐洲理事會來決定英國脫歐協議,或許時間太遲。

  據報道,法國總統馬克龍和芬蘭總理18日在巴黎會面後,芬蘭總理林內向媒體表示,馬克龍同意英國首相約翰遜在9月底時向歐盟提出具體方案,以避免無協議脫歐的最後期限。

  消息人士表示,馬克龍和德國總理默克爾上月已傳達這項訊息。

  據報道,英國脫歐大臣巴克利19日在馬德里呼籲歐盟在與英國達成脫歐協議的問題上,能展現出彈性和創意,但他自己卻堅守英國的立場,稱愛爾蘭邊境保障措施必須移除。

  巴克利表示,英國不會同意邊境保障措施,國會也已經三度否決。政府固然希望達成協定,但英國仍可能在10月底無協議脫歐。

  另外,英國最高法院即將對首相約翰遜關於脫歐前關閉國會是否違法作出裁決。巴克利對此表示,約翰遜領導的保守黨政府將會遵守最高法院的裁決。

  法國外交消息人士表示,英國已將部分書面建議內容送達布魯塞爾,希望修改陷入僵局的脫歐協議。

  (原標題:法稱達成協定所剩時間不多 英重申恐無協議脫歐)

標簽:英國脫歐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