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日本千葉恢復供電後引發火災 消防部門吁小心防範

2019-09-20 14:35:01|來源:中新網|編輯:顏觀潮

  中新網9月20日電 據日本放送協會(NHK)報道,受第15號颱風“法茜”影響,日本千葉縣出現大面積停電。截至當地時間20日中午12時,仍有逾2萬戶沒有恢復供電。另外,到目前為止,在千葉縣內已發生至少8起可能是恢復供電引起的火災,消防部門等呼籲停電用戶在恢復通電後尤其要小心防範。

  據報道,千葉縣內各消防部門公佈,自從出現大面積停電到19日,各地發生的火災當中,有8起疑似為恢復供電引發的火災,具體分佈情況為:千葉市2起、館山市1起、市原市5起。

  其中,在千葉市中央區川戶町15日發生的一起火災中,住房在恢復供電後失火,一名89歲的男性在逃生之際腿受了重傷。

  報道稱,關於恢復供電後的火災,如果配電線等的破損處位於建築物內部的話,有可能在恢復供電後過了一段時間再引發火災,因此像本次颱風這樣眾多建築物受損的情況下,尤其需要注意。

  另一方面,由於建築物內部配電線等破損,常人很難發現,因此,消防部門以及東京電力公司呼籲民眾在恢復供電的房屋內用電時要特別留意異常情況。

  目前,東京電力公司正在加緊進行搶修,爭取在20日當天讓更多的地區恢復供電。

  (原標題:日本千葉恢復供電後引發火災 消防部門吁小心防範)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