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企業社會責任影像巡展】斯裡蘭卡公益課堂:中建裝飾海外援“夢”

2020-09-15 19:57:4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陳晨

  斯裡蘭卡中北部的阿努拉達普拉是古錫蘭王國首都。這片曾是流淌著牛奶和蜂蜜的古老文明之地,如今是斯裡蘭卡最貧困落後地區之一。

  視頻裏的郭世玉是清華大學建築學院研究生,她作為清華海外實踐團隊成員在兩年前到達塞佩庫拉馬村支教。了解到這裡教育資源嚴重短缺,教育受重視程度不足,女孩經常遭受性侵類案件,男孩則因家庭貧困而往往輟學務農的情況後,她萌生為當地兒童設計一座公益課堂建築的想法。據視頻介紹,她希望這個公益課堂,不僅可以被用來傳授知識而且“能給孩子提供愛與庇護”。

  胥超作為中建裝飾項目經理,是此次項目的“夢想建設者”。項目由央企搭臺、清華學生設計、當地人共同參與施工。該項目是“一帶一路”沿線國家斯裡蘭卡為當地孤兒和失學兒童建設的一個公益課堂建造項目。

  據介紹,清華大學 THU-ICA 學生組織負責項目策劃與方案設計,中建裝飾集團所屬中建東方裝飾公司負責項目建造和實施,是斯裡蘭卡的 NGO 組織機構負責項目運營。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