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2020·指尖城市】“2020·指尖城市”網絡主題活動在杭啟動 小角度詮釋大治理
2020-10-21 21:02:22來源:中新網編輯:楊磊

  中新網杭州10月21日電 (記者 張煜歡)21日,“2020·指尖城市”網絡主題活動在浙江杭州啟動。此次主題活動於10月21日至29日組織媒體赴天津、浙江、安徽、湖北、重慶等地採訪,宣傳報道近年來各地加快推進智慧城市建設,通過精細管理改變群眾生活的經驗做法、先進人物和生動故事,為持續推動城市治理現代化,加快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營造良好網上輿論氛圍。

【2020·指尖城市】“2020·指尖城市”網絡主題活動在杭啟動 小角度詮釋大治理

張茵 攝

  中央網信辦網絡新聞信息傳播局負責人表示,當前數字化正重塑經濟和社會發展,成為城市發展重要引擎。此次活動旨在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城市治理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運用網絡傳播優勢,用小切口表現大主題,以小角度詮釋大治理,全面反映各地打造“指尖城市”,奮力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的鮮活故事,生動詮釋疫情大考下社會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建設的顯著成效。

  浙江省委網信辦負責人認為,此次活動搭建起了解數字經濟、數字治理的交流平臺,也為浙江提供了學習借鑒展示的良好機會。希望活動充分整合各級網絡媒體資源,形成多媒體、多層級的宣傳矩陣,為主題宣傳賦能,創作生産更多“流量”産品。

【2020·指尖城市】“2020·指尖城市”網絡主題活動在杭啟動 小角度詮釋大治理

王川 攝

  作為承辦方代表,中國新聞網總編輯陶光雄在啟動儀式上稱,充分展示中國在城市治理體系與治理能力現代化方面的發展進步,反映民眾的美好生活,展現中國智慧是網絡媒體的職責與使命。參加此次活動的網絡媒體編輯記者應珍惜這次深入基層、實地採訪的機會,觸摸城市脈搏、感受城市溫度,以指尖城市為主題,用優秀的網絡新媒體産品,全景展現五省市民眾“看得見,用得上”的真正實惠。

  “作為時代的記錄者,我們將進一步用好筆頭和鏡頭,講好中國故事,展現城市治理工作新亮點,以鮮活報道讓百姓切切實實參與到智慧城市建設進程中。”中央新聞網站記者代表説。

  此次啟動儀式所在地杭州,在國內智慧城市建設、數字治理方面走在前列。杭州市委常委、宣傳部長戚哮虎介紹,2016年杭州在國內率先啟動建設城市大腦,4年多來,城市大腦實現了由交通治堵的局部探索向全面治城的重大跨越,並在數字賦能城市治理方面展現出廣闊前景和巨大潛力。期待通過此次活動生動呈現杭州智慧城市建設讓城市會思考、讓生活更美好、讓資源最優化、讓治理更高效的精彩亮點。

  啟動儀式過後,杭州市數據資源管理局、杭州市發改委、杭州市衛健委相關負責人還分別就杭州市智慧城市建設、親清新型政商關係數字平臺(“親清在線”)、“舒心就醫·先就診後付費”智慧醫療工作等內容進行介紹。

【2020·指尖城市】“2020·指尖城市”網絡主題活動在杭啟動 小角度詮釋大治理

王川 攝

  此次活動由中央網信辦網絡新聞信息傳播局,天津市委網信辦、浙江省委網信辦、安徽省委網信辦、湖北省委網信辦、重慶市委網信辦主辦,中國新聞網承辦。人民網、新華網、中國新聞網等15家中央新聞網站以及20余家相關省市主要網絡媒體參與此次報道。(完)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