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全年開放! “365天不落幕的世界互聯網大會”來了
2020-11-20 09:34:24來源:浙江日報編輯:侯嘉慧

  隨著世界互聯網大會·互聯網發展論壇臨近,烏鎮將再一次吸引世界目光。與以往不同的是,本屆論壇將推出互聯網科技成果展示館,常態化展陳世界互聯網發展的最新成果,打造“365天永不落幕的世界互聯網大會”。

  據了解,互聯網科技成果展示館致力於承接世界互聯網大會紅利釋放,主要展示歷屆世界互聯網領先科技成果發佈活動的成果轉化項目,以及全球互聯網領域最先進、最前沿的技術,助力世界互聯網領先科技成果的宣傳推廣和落地應用。值得一提的是,這些成果都將“全年無休”,作為互聯網之光博覽會精華部分的延伸展示,在閉會期間延續論壇影響力。

  展示館首批評選出包括華為、阿裏、騰訊、百度等29家企業共32個項目,涵蓋以5G、人工智能、積體電路、區塊鏈、工業互聯網等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術。其中,華為鯤鵬920、阿裏雲supET工業互聯網平臺、京東集團智慧供應鏈技術服務平臺、360安全大腦等8個項目均來自近兩屆世界互聯網大會發佈的科技成果。

全年開放! “365天不落幕的世界互聯網大會”來了

  “展廳面積792平方米,總體分為序廳、主題展區、最新成果發佈區三大區域。”展示館解説員彭雨菲介紹,序廳回顧了互聯網發展的“過去”,圍繞國際互聯網和中國互聯網發展兩大主線,展示了國際互聯網發展史上的3個里程碑事件和中國互聯網發展的4個階段;主題展區聚焦“當下”,從應用場景入手,打造數字治理、智慧城市、新基建、工業互聯網、網絡安全五大板塊;最新成果發佈區面向“未來”,將作為互聯網領域最新科技成果的發佈空間。

  展示館內的無人駕駛虛擬測試與訓練平臺尤為吸睛。輕點操作平臺,眼前的大螢幕上便呈現出街景、道路和車輛,瞬間進入虛擬現實的交通場景,身臨其境體驗無人駕駛技術的安全性。不僅如此,這個訓練平臺還能模擬各種天氣、路況情況下的無人駕駛,是國內目前提供極限測試案例最齊全的平臺之一,可以大幅提升無人車駕駛軟體測試的效率。此外,數字政務、智慧生活體驗空間、5G智慧製造、工控網絡安全攻防演練平臺等各類新成果新技術也一一亮相。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