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重磅發佈!世界互聯網領先科技成果有這些
2020-11-23 19:18:2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楊磊

重磅發佈!世界互聯網領先科技成果有這些

世界互聯網領先科技成果發佈活動現場。王嘉寧 攝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侯嘉慧 王嘉寧):11月23日,“世界互聯網領先科技成果發佈活動”在烏鎮舉行。本次發佈活動聚焦産業恢復與協同發展、數字化社會治理、全球公共危機應對、人工智能雲生活、綠色數字公益實踐五大應用領域,展現全球互聯網領域最新科技成果,搭建全方位的創新交流平臺。

  徵集世界互聯網領先科技成果的通知自8月初對外公佈後,得到了全球互聯網領域的廣泛關注和積極響應。今年徵集的各類成果來自中國、美國、俄羅斯、德國、法國、瑞典、比利時、加拿大等國家和地區,涵蓋了與互聯網相關的基礎理論、技術、産品、商業模式等領域,包含量子計算機、衛星互聯網、人工智能、高性能晶片、5G網絡架構及創新應用等技術門類。

  重點來了,究竟有哪些領先科技成果上榜了呢?

  記者從發佈現場獲悉,2020年世界互聯網領先科技成果主要包括“疫情防控與復工復産大數據平臺”“新型冠狀病毒國家科技資源服務系統”等5項“科技抗疫”專項,“面向服務的未來網絡試驗環境與技術創新”“億級神經元的神經擬態類腦計算機”“人機協同的智慧微創醫療裝備系統關鍵技術及應用”等14項領先科技成果。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