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未來生活什麼樣?“互聯網之光”告訴你!
2020-11-24 17:49:2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楊玉國

未來生活什麼樣?“互聯網之光”告訴你!

  參觀者排隊體驗“牛奶白科技”。輕點螢幕,輸入身高、體重等信息,就可以得知專屬於你的牛奶類型。侯嘉慧 攝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侯嘉慧):不用跋山涉水就可以雲遊天下,不用體檢問診就可以了解健康狀況,不用人工監看就可以預警意外事故……這樣的“夢想生活”,在“互聯網之光”博覽會上變得觸手可及。

  高速發展的科技正在改變我們的生活,5G、AI、VR等新技術的應用讓生活變得更加高效便捷,豐富有趣。未來生活究竟會是什麼樣?“互聯網之光”博覽會給你答案!

  一張床的科技感

  在博覽會上,記者注意到了一個特別展臺,上邊擺放了兩張床,參觀者們走到這裡都會坐一坐、躺一躺。原來這兩張床不是一般的床,而是“智慧床”。

未來生活什麼樣?“互聯網之光”告訴你!

“智慧床”展臺。侯嘉慧 攝

  “智慧床”通過用戶的睡眠,收集個人健康數據,經過數據服務團隊的分析後生成健康報告,讓用戶及時全面地了解身體狀況。據工作人員介紹,“智慧床”的健康大數據服務模式真正實現了老有“數”養。

  一台手機的雲服務

  足不出戶便能雲遊天下早已不是新鮮事,新鮮的是可以定制紀念品的“深度雲遊”。在“宅家雲遊”展臺上,不少參觀者正在通過“雲遊敦煌——雲採絲巾”項目進行絲巾定制並下單購買。

未來生活什麼樣?“互聯網之光”告訴你!

“宅家雲遊”展臺。侯嘉慧 攝

  “宅家雲遊”依託雲技術,實現了雲上DIY、AI試戴等功能。用戶在全方位雲遊景點的同時,還可定制屬於自己的紀念品,實現“深度雲遊”。有參觀者表示,這樣的形式讓雲遊變得更加有趣,更能夠深入感受景點文化。

  一座城市的智慧化

  交通、醫療、教育……當智慧化深入到城市的方方面面,一座智慧化的城市便誕生了。在博覽會現場,記者看到了一個智慧化城市的模型。

未來生活什麼樣?“互聯網之光”告訴你!

智慧化城市模型。侯嘉慧 攝

  利用5G、AI等技術,城市實現從數字化到智慧化的升級,一體化的智慧系統可以對城市進行場景分析併發出指令,使城市管理和服務更加優化。據工作人員介紹,城市實現智慧化後,不再需要人工監看就可以預警意外事故。比如,當監控到有人溺水時,經智慧系統判斷分析後,就會直接發出指令,不再需要人工查看監控。智慧系統不僅能保障城市的高效運轉,還能為城市的安全保駕護航。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