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賽龍舟、看“非遺”、品民俗……今年端午,相約安居古城!
2021-05-24 11:32:4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任麗君

  中國第四大古城——安居古城(安居古城供圖)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侯嘉慧):中國第四大古城——重慶市銅梁安居古城,地處涪江、瓊江河畔,是一個兩江交匯的濱水古城。今年端午節期間,安居古城將以傳統為遵循,以龍舟為媒介,舉辦2021安居古城端午龍舟會。

  據悉,本屆端午龍舟會以“千年古韻寄鄉愁·龍舟飛渡逐新夢”為主題,活動內容豐富,包括龍舟非遺文化展演、傳統美食文化節、民俗活動展演、《鄉愁安居》駐場文藝匯演四個部分。

  安居古城往年的龍舟競渡(安居古城供圖)

  龍舟非遺文化展演活動中,除龍舟競渡外,國家級“非遺”項目“川江號子”也將登場,豪爽震撼的號子聲將響徹古城。相關負責人介紹,屆時安居古城中將上演一場激烈的龍舟展演。八支龍舟一展水上“蛟龍”英姿,為現場群眾帶來一場精彩的文化盛宴。

  安居古城依山傍水,風光綺麗、景色迷人。城內有市、區級文物古跡197處,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産1項。宗祠、行會、商會等群雄林立,“九宮十八廟”璀璨奪目,街巷明清建築鱗次櫛比,瓊江、崇德書院景色誘人,湖廣、福建、江西、廣東等地會館聞名遐邇。

  水雲龍表演(安居古城供圖)

  水天一色、碧波盪漾的江面,兩岸鬱鬱蔥蔥的樹木,古城沿江參差錯落的房屋,懸空而起的吊腳樓……賽龍舟、看“非遺”、品民俗……今年端午,相約安居古城,遇見古城最美的樣子。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