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阿媒:阿根廷駐華大使稱讚中國的科技成就 期待與中國加強合作
2021-05-27 16:40:3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任麗君

阿媒:阿根廷駐華大使稱讚中國的科技成就 期待與中國加強合作_fororder_6037bbcea0859_700_395!.webp

  阿根廷駐華大使薩比諾·瓦卡·納爾瓦賈(資料圖)

  國際在線專稿:綜合阿根廷《紀事報》和阿根廷Infobae網站報道,日前,阿根廷駐華大使薩比諾·瓦卡·納爾瓦賈(Sabino Vaca Narvaja)在接受阿根廷《紀事報》記者採訪時表示,阿根廷期待與中國在諸多領域加強戰略合作,阿中雙方在科技領域的合作是極為必要的。同時,他感謝中國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間對阿根廷的幫助,並表示中國是促進阿根廷經濟復蘇的關鍵夥伴。

  薩比諾·瓦卡·納爾瓦賈指出,“經歷了疫情危機後,事實證明,中國是促進阿根廷經濟復蘇的關鍵夥伴”。他堅信,兩國在諸多領域的合作均有著廣闊前景,尤其是科技領域。

  薩比諾·瓦卡·納爾瓦賈對中國取得的科技成就大加讚賞。他指出,中國是具有創新潛力的大國,近些年,中國在航天探索、人工智能、5G通信、雲計算等前沿技術領域均取得了巨大進步,走在世界前列。他表示,阿根廷應該積極與中國在科技創新方面開展更多的交流合作,因為這是未來發展的必然方向。

  此外,薩比諾·瓦卡·納爾瓦賈也提到,基建設施以及光伏、風能等新能源項目也是中國與阿根廷合作的重要方面,中國在阿根廷投資的項目給阿當地經濟帶來了蓬勃的發展動力。(黃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