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祝福!11名全盲考生使用盲文試卷參加2021高考
2021-06-07 17:18:1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王魯平

  今天(6月7日),2021年高考大幕開啟。記者從教育部考試中心了解到,2021年全國高考繼續為盲人考生專門製作了盲文試卷。浙江、安徽、河南、廣東、西藏、寧夏6省區共有11名全盲考生使用盲文試卷參加考試。這是我國2014年首次使用高考盲文試卷以來,參加高考全盲考生人數最多的一次。教育部考試中心有關人士告訴記者:除全盲考生使用盲文試卷外,針對其他視力障礙考生採取了印製大字卷、免聽力考試、專人引導、優先進入考場等方式,併為各類殘障考生提供合理便利條件。

祝福!11名全盲考生使用盲文試卷參加2021高考

  今年,寧夏1名全盲考生,來自寧夏南部山區貧困的西吉縣,寧夏殘聯、盲協會同有關部門,強化對這名全盲考生的服務保障,教育考試部門嚴格按照國家規定,認真做好了盲文試卷接運、設置單獨考場等工作,確保考生順利參加考試。

  盲人考生 :寫下勵志的詩行

  2014年,教育部、中國殘聯的高度重視下,我國第一份普通高校招生考試盲文試卷誕生。

  2015年,浙江盲人考生鄭榮權考出了570分,其中數學接近滿分。

  2015年,寧夏盲人考生黃鶯考出了530分的成績,高出寧夏理工類一本線85分。

  2017年,安徽盲人考生王寵高考分數575分,超出本省一本線88分。

  2018年,上海盲人考生王蘊,高考考出623分的優異成績。

  2019年,山東盲人考生邵宸,584分,超過文科普通批最低錄取控制分數線81分。

  昂子喻:2020年高考上熱搜

  2020年,安徽全盲考生昂子喻,取得了635分的好成績,超出安徽理科一本線120分。高考成績公佈後,昂子喻還上了熱搜榜。他的單科成績語文130分、數學127分、理綜257分、英語121分。高考優秀成績的背後,是昂子喻的艱辛努力和辛勤付出。2020年,昂子喻被中央民族大學錄取。

  黃鶯:全國最美大學生

  2015年,寧夏全盲考生黃鶯考出了530分的成績,高出寧夏理工類一本線85分,考入武漢理工大學。黃鶯成為全國首位參加普通高考進入“211工程”院校的盲人學生。2019年黃鶯被中宣部、教育部評選為“全國最美大學生”。黃鶯在校期間,連續三年綜合測評排名班級第一,她還獲得“中國大學生年度人物”、中國大學生“自強之星標兵”等榮譽。2019年,黃鶯以優異成績保送武漢理工大學繼續攻讀碩士研究生。

  今年,11位全盲考生使用盲文試卷參加高考。他們比普通考生面對的困難要多,祝願盲人考生夢想成真。為他們加油!(總臺央視記者 高偉強 高磊)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