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俄總統普京簽署廢止《開放天空條約》的法令
2021-06-07 16:23:26來源:中新網編輯:史赫奕

  中新網6月7日電 據俄羅斯衛星網7日報道,俄羅斯總統普京簽署了廢止《開放天空條約》的法令,相應的文件公佈在官方法律信息門戶網站上。

  此前,俄羅斯聯邦委員會在6月2日會議上一致批准廢止《開放天空條約》的法律草案。

  《開放天空條約》于1992年簽署,2002年生效。依據條約,締約國可對其他締約國的全部領土進行空中非武裝偵察,以核查對方執行國際軍控條約的情況。條約締約國一度包括俄羅斯、美國和大部分北大西洋公約組織成員國。

  2020年5月,時任美國總統特朗普指責俄羅斯違反《開放天空條約》,美國國務院隨即向該條約其他締約國通報退約決定。2020年11月,美國宣佈正式退出該條約。

  俄羅斯2021年1月決定開啟退出《開放天空條約》的國內程式。普京5月11日向國家杜馬(議會下院)提交了廢止《開放天空條約》的法律草案。草案5月19日在俄國家杜馬獲得通過。

  俄副外長裏亞布科夫此前表示,草案在俄聯邦委員會通過後,將被送交總統簽署。此後,俄外交部將向條約保管方——匈牙利和加拿大,遞交照會,通知俄羅斯決定退約。從遞交照會到俄正式退出條約,有六個月時間。在此之前,美國可考慮重返條約。5月27日,美國國務院發表聲明説,鋻於俄方未能採取措施重新遵守《開放天空條約》,美方經評估決定不尋求重新加入該條約。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