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電視專題片《零容忍》第二集《打虎拍蠅》
2022-01-16 21:05:3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韓基韜

  全面從嚴治黨、堅定不移懲治腐敗

  是民心所向

  以“零容忍”態度懲治腐敗

  “老虎”“蒼蠅”一起打

  發現一起查處一起

  在反腐敗高壓態勢下

  仍然有一些黨員幹部不收斂不收手

  對於這些人

  絕不姑息,沒有例外

  ↓↓↓

電視專題片《零容忍》第二集《打虎拍蠅》

貴州省政協原主席王富玉案

電視專題片《零容忍》第二集《打虎拍蠅》

  王富玉,任省部級領導幹部長達20餘年,先後在海南、貴州擔任省委常委、省委副書記、省政協主席等重要職務,2018年退休。2021年2月,中央紀委國家監委宣佈他因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接受審查調查。

  王衡(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第十監督檢查室副主任):對於他的查處,彰顯了黨中央反腐敗無禁區、全覆蓋、零容忍。他違紀違法、收錢斂財是從上世紀90年代開始的,一直到他被留置前幾天,還在收私營企業主所送的錢財,延續的時間很長,隱藏也非常深。

甘肅省永登縣低保辦主任趙永璉案

電視專題片《零容忍》第二集《打虎拍蠅》

  趙永璉身為縣民政局低保辦主任,承擔著全縣城鄉居民醫療救助、最低生活保障、農村五保供養、臨時生活救助等重要職責,手握一些扶貧民生資金的審批權,但她卻濫用職權,從困難群體身上撈取好處。

  許多受害人,都是因為信任趙永璉國家幹部的身份才會受騙。利用黨和人民賦予的權力,向管理和服務對象索要錢財,向最困難的群體行騙牟利,嚴重損害群眾對黨和政府的信任,影響極其惡劣,必須堅決防止這類事件的發生。

江蘇省儀徵市一系列國有基層糧站案

電視專題片《零容忍》第二集《打虎拍蠅》

  2019年,江蘇省儀徵市紀委監委查處了一系列國有基層糧站案件,儀徵15個基層糧站中有14名站長被查處,其中5人被移送司法機關審查起訴。

  儀徵市這一系列案件,暴露出不少國有糧企內部管理混亂、監督流於形式等共性問題。“升溢糧”“等級糧”“轉圈糧”等手段,在近年來全國查處的涉糧腐敗案件中多有發現,甚至有人在“轉圈”時還採用更惡劣的手段將私利最大化,例如,將品質不佳的陳糧,以次充好、以陳抵新進入糧食儲備庫。種種套路,既嚴重損害農民利益,也直接危害國家糧食安全。

  不論是一些領域久治不絕的痼疾

  還是群眾反映強烈的難題

  背後大多潛藏著

  為政不勤、為政不公

  為政不義、為政不廉的問題

  踏上新征程,必須堅定不移推進自我革命

  一以貫之全面從嚴治黨

  一刻不停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