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美國醫院內感染新冠人數激增80% 美專家:都是CDC新規惹的禍
2022-01-17 14:57:3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張馨葉

  傳染性極強的奧密克戎毒株迅速擴散,給美國帶來新一波疫情衝擊,多地醫院出現嚴重的人手短缺。為緩解醫院缺人問題,美國疾控中心(CDC)針對醫護人員提出了更寬鬆的隔離指南,允許感染新冠的醫務人員返回崗位繼續工作。此後的數據顯示,在住院期間感染新冠病毒的人數陡增。許多美國專家擔心,隨著染疫醫護人員返崗,CDC的這一政策正在助長醫院的疫情。

  美國商業內幕網站16日報道稱,根據美國衛生與公眾服務部(HHS)此前公佈的數據,近四分之一的美國醫院報告出現嚴重的人員短缺。CDC上月更新疫情指南,新冠無症狀或輕症感染的醫護人員,隔離時間從之前的10天縮短到7天,之後可重返工作崗位;如果醫院人手短缺情況嚴重,隔離時間還可進一步縮短。許多美國專家對這一規定感到震驚和擔憂,專家認為,CDC的政策正在助長醫院內的疫情,因為有研究表明,一些患者感染新冠10天內都具有傳染性。

  美國布萊根婦女醫院的急診內科醫生傑裏米·福斯特指出,為避免出現嚴重的人員短缺,許多醫院正在遵循CDC的建議。“除非絕對必要,否則我們不應該這樣做,讓染疫醫護人員儘快重返工作崗位確實會增加病毒傳播的風險。你必須判斷增加這種風險是否值得。在很多情況下,並不值得。”

  根據HHS的數據,CDC宣佈新規一週後,住院至少兩周內感染新冠的患者總數增加了80%。美國非營利組織(Coders Against COVID)的疫情數據科學家喬治·卡瓦列羅表示,這些患者最初都是因為新冠肺炎以外的原因入院治療的,之後新冠病毒檢測才出現陽性。“他們唯一可能感染新冠病毒的地方就是醫院,而他們一開始並沒有感染。”卡瓦列羅説。

  報道稱,CDC新規出臺之前的大約一個月內,美國各地醫院內的感染率略有上升。“在針對迅速採納CDC建議的大型醫院系統進行專門研究時,我們看到了感染病例激增。”卡瓦列羅説道。以羅得島州為例,當地衛生部門根據CDC建議更新了對醫院和療養院工作人員的隔離指南,幾天之內,當地住院期間感染新冠的患者人數猛增。卡瓦列羅直言,對於感染新冠的住院患者迅速增加,幾乎找不到其他解釋。“唯一改變的是CDC縮短隔離期的新規。”他補充説道,“如果一家醫院有良好的疫情防控措施,我們不應該看到醫院內的感染人數大幅上升。”

  一些感染新冠後返回工作崗位的護士表示,他們中的許多人既害怕感染病人,也對自己在呼吸急促的情況下長時間戴著又厚又緊的口罩感到擔憂。卡瓦列羅指出,由於奧密克戎毒株的傳染性較強,即使是戴著N95等高級別防護口罩的醫護人員,在咳嗽或打噴嚏時仍可能泄漏傳染性的顆粒物。假設讓每個班次的醫護人員都全程戴口罩也是不現實的,因為醫生和護士需要在吃飯時摘下口罩,而病毒則可以通過空氣傳播,“病毒會像煙霧一樣在房間裏徘徊數小時”。

  在美國首席傳染病專家福奇看來,醫院內的疫情可能主要源於“超級傳播者”。他表示,“一個病人可能會在醫院待至少一週,幾乎不會離開醫院病房。如果這個病人需要去放射科做X光檢查,而檢查的房間可能一天會接待50個病人,只要其中有人攜帶傳染性極強的病毒,那麼就有可能通過空氣傳播,傳染給其他人。”總而言之,專家認為,無論在何種情況下,CDC新規都使醫院內疫情存在更大的傳播風險。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